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主題曲】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I for you





前言:想來想去,覺得還是為看日劇這件事留下一點點紀錄,於是開始這個不定期的系列文。


2000年在台灣播出的《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神様,もう少しだけ)是我的第一部日劇,從此任何偶像劇的小情小愛生死別離吃醋爭寵,於我再也沒有味道(?)

故事開始的很夢幻:最近心很慢的金城武飾演一位用冷漠掩飾江郎才盡的音樂製作人石川啟吾;最近常上台灣電視賣礦泉水的深田恭子則飾演為了見石川一面不惜援交,卻感染HIV病毒的迷妹叶野真生。兩個人也很夢幻的愛上對方,並且有了孩子。結局當然還是很夢幻的,真生發病死了,但石川與孩子沒有感染。(關於這點,金城武在本劇上檔時受訪,表示對於石川明知真生帶有HIV,還與她沒戴保險套就上床的心態,無法理解)

這部戲,讓當年在台灣已經很紅了的金城武發紫,深田也變成那時的超級新人。月之海《I For You》這首歌也跟著紅,據某個日劇劇評家回憶,那個夏天能說出「最愛的樂團是月之海」是件非常跩的事,只有9歲還不懂50音的我,也哼著摳摳囉卡啦(然後完全不懂意思)。

前奏一下,身著白襯衫(最上面的兩顆扣子沒扣上)白褲子的金城武在沙灘上奔跑的畫面栩栩重現在腦海,一張眼,現在已是他撐傘走出門都得花上好幾秒的年歲。


影片取自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